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Day01.《失色》

今日主题:ECHO×ヒビカセ -mushup-
作者:@十五相 

我在一个怪异的空间中醒来,这里的时间仿佛随着色彩的褪去而停止前行,就连天空的钟表下摆也染上了可怖的黑色。
“二叶,二叶……你在吗?你在哪?”我在一片雪白的草地中小声呼唤着你。刚刚那片黑色的水域实在是太过寂静让我不敢发出一丁点声响,而在此处至少我还能听到走在草丛之中窸窸窣窣的声音,虽然听起来像是纸张相互摩擦的声音。
“二叶,二叶,你在吗?回答我啊?”我目光所及之处哪都看不到你,我只期望我的声音能够传到你所在的地方。
我无法看到彩色,我能够看到的只有无限重复的黑白灰。这是我多努力也无法弥补的“缺陷”。而偶然与我相遇的你跟我说你能够看到彩色,你告诉我世界有多么五彩斑斓,彩色有多么美好。那是周围的人从不会告诉我的。我对你口中彩色的世界充满了向往,我也想看到你所看到的一切。
可是我还没有看到那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我就先把你弄丢了。我沮丧地坐下,抱着膝盖把头埋在双臂之间。
为什么我总是如此笨拙?为什么我总是如此无力?为什么……
“嗡————”不知从何处传来异样的响声,我抬起头站起身拍掉身上的草屑。
你在吗?你在那里吗?我无比期待地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但是我看见了什么?无数的黑白灰物体填满了现下这个空间,那些物体有的是电脑显示屏,有的是手机,但更多的是尺寸不一的电视机。其中一部上了年纪的电视机屏幕上正闪烁着雪花,而其他都静悄悄地黑着屏幕,但我总感觉它们在不怀好意地窥探着我。
我走到那部雪花屏的老电视机面前,正想伸手拍拍它,它的画面突然好了。
我看见了你,在小小的屏幕中。你像往常一样对着我微笑,跟我说话。尽管老电视机除了偶尔花屏的嘶嘶声外没有传出其他声音,我也依然能分辨出你的口型,你的话语:“一池,你在那边还好吗?”
怎么回事,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种话?我开始迷惑,我弄不清楚我到底陷入了什么样的境地。
屏幕中的你在我分神思考的时候又说了一句话,但我还没有想到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屏幕就已经暗下去了。
我彻底泄气,瘫坐在地上。无数的疑惑与猜想在脑中盘旋,我的思绪也混乱不堪。我不知道我该与谁斗争,是这个奇怪无比的世界,还是明显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一直在寻找的你?我失去了行动的目标与动力,甚至想要自暴自弃。
干脆留在这里好了。
当这样的想法在脑中一闪而过时,我面前的屏幕又亮起来了,但不仅仅是一个,是所有的屏幕。
大大小小的屏幕如同相互传递的镜面一样倒映出了我此刻的模样,以及如出一辙惊慌失措的表情。我的心一下子被这种荒唐而又带着莫名惊悚的情景给揪紧了。
而就在此刻,我忽然知道你说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了。
你在对我说——再见。

 
评论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