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Day01 《故土》

今日主题:ECHO×ヒビカセ

作者: @爱神症候群 


“愚人睁开了眼,小丑围着篝火跳舞,成年男性女性胡乱地身体契合,远方传来的是战争胜利的号角声。”

安娜吉尔斯塔重新踏上这片故土似乎是半个世纪前的事情,她的双脚在接触到柔软潮湿的泥土那一瞬间感觉到了家乡的气息从脚底传至大脑,至身上的每一处血管。家乡的风在她的体内流动,她甚至能闻见黄昏过后的四处飘来的家家户户的炊烟。远方的残垣断壁挂着未知旗帜,用金丝绣着的狮子图案在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的点缀下与黄金发出的光芒并无差别。安娜吉尔斯塔不认为自己现在有多悲伤,不像那日妈妈死去时对她喊出的最后一句悲鸣,不像那日士兵在握着她的喉咙时眼神中透出的情绪,不像在那日熊熊燃烧的火焰中飘来的火焰迸裂的噼里啪啦的吞没声。她不知道自己距离那时已经过去多久,仿佛现在她站在这里才是唯一清醒的瞬间。

“紧接着传来的是士兵们的战吼,他们高举金色狮子的旗帜,尖锐的长矛在那一刻染上了红色。这一切似是虚无缥缈的梦境,那一刻时间静止了,剩下是一动不动的人民与不知名的胜利战歌。他们唱啊跳啊,仿佛黎明永远不会到来。”

安娜吉尔斯塔现在才明白过来那时他们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一个日常他们都不甚在意,国家都视此轻如鸿毛的错误。她意识到那回声既悠长又遥远,其中夹杂的是陌生的马蹄声与听不明白的语言。一切是那么的巧妙,这甚至是个美丽的错误,宛如她也曾觉得那里的音乐是这个世界的宝藏,是人类的奇迹。

然而一切都晚了。

“硝烟散去之时所有人都安静了,这座城市静悄悄的,在金红色的见证下重归初始的平静。”

安娜吉尔斯塔低下头,像是所有战败者所做的那般,最后亲吻了夹杂着血红色的故土,这是战败者唯一能做的事情,也是一个孩子能做的所有。

“复仇是愚人才会做的事情。愚人在那一刻睁开了眼,他的心中血液中充斥的是火药刺鼻的味道。可当他第一次握上不属于他的银色时,银色却只能永远闪耀着属于金属的光芒。”

安娜吉尔斯塔已经离开了,土壤上印下了她的脚印。她在脚趾能感受到故土的最后一刻任由银白色占据自己的身体自己的灵魂,她在最后所见的只有天空的血红,与握在自己手中的愚人拿过的剑。


-END

 
评论
热度(1)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