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Day02《未了》

今日主题:Oh Wonder - White Blood
作者: @十五相

诺枼像往常一样坐在靠窗的藤椅上,藤椅柔软舒适却又冰凉,而来自窗外的光线为她的右侧躯体披上一张金黄的细毯 看起来温暖了许多,却终究比不上真正的“温暖”。
正对着藤椅的是一部小小的老电视机,大概只能播黑白画面的那种,在发蓝的阴影里安静地沉睡着,没有发出一丁点的声响。
此刻正是日落时分,在琥珀色再加点橘红的夕阳照耀下,小镇被涂上了一层蜜糖,或者说是直接封存进一块巨大的琥珀里,散发出甜蜜安详的香味。
诺枼看向一成不变的窗外,窗外的黑色高塔明晃晃地耸立着,时不时有惊起的白鸟掠过那座塔,留下了白色的影子在黑塔上稍纵即逝。仔细看向那座高塔的话,还能看到远古的巨影在塔身上游弋。
看着窗外的黑塔,她不由地想起了自己的爱人。艾水现在在干嘛呢?为了几把水菜的钱而在跟店家斤斤计较吗?还是在路上遇到了角猫而停下来抚摸它尖尖的毛吗?
不过因为出去买菜太久而让自己的爱人在家里感到无聊可不是一个好爱人应该有的行为啊,诺枼气嘟嘟地想着。
不过刚好就在此时,放置在门口的铃花滴滴答答得响起,说明房屋的主人——艾水拎着一篮子的水菜回来了。
“等得很无聊了吗?抱歉抱歉,出去买菜也是没有办法的事,除此之外的时间我都会陪着你的。”
艾水放下菜篮洗了手,然后走到坐在藤椅上的诺枼面前弯下腰,还未擦干的手带着水珠抚摸着她稍微长长了的齐耳短发。
诺枼盯着艾水没有说话。
再说了她也不是很喜欢自己剪短了的头发,她喜欢的是自己之前如同河流一样蜿蜒的长卷发,不过既然艾水喜欢她也就勉勉强强接受了现在的短发。
艾水倒是自顾自地笑起来,抚摸头发的手也顺势滑下改为抚摸着诺枼的脸,“我会陪着你的……”
汜水手掌温热的触感传来,温暖了她冰凉的脸庞。在那方寸的手掌之下,无时无刻都流淌着炽热的血液,是她在此刻甚至是以后在无尽的旅途中唯一的信仰。
一旦拥有过这份温暖,即使踏上万劫不复的道路我也不会再害怕了,诺枼默默地想。
“好了现在我去做饭了,我就在旁边的厨房里不用担心,”艾水站起身对她说道,尔后露出带有一丝遗憾的神情:“如果你可以跟我一起吃饭就好了。”
没错,诺枼现在只不过是一具尸体,一具无法陪自己的爱人吃饭的尸体,一具逐渐冰凉却不会僵硬的尸体,一具被艾水亲身杀死之后后施加禁术制成的尸体。
然而即使到了这种地步,她也不会怨恨汜水,因为艾水是自己深深爱着的人。
为了得到来自对方的爱,她甚至不惜做出了【那种事情】。
“但是现在我们两人能够陪伴在一起,就比什么都要值得开心了,”艾水微笑着走入厨房,“你说是不是呢?池陀。”
是的,即使艾水喜欢的,并不是她。即使此刻她也不是【她】。
但是没关系的,只要你还陪着我就可以了。
我只需要你的陪伴,仅此而已。

 
评论
热度(3)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