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Day02 《未熄灭的》

今日主题:White Blood - Oh Wonder

作者: @爱神症候群 


你曾对我说,我的血液是你曾经的热情过去的信仰。

我反而问你:那现在呢?我依旧是你梦中的那个初恋情人,你生命中最美好的回忆吗?

你的嘴角带笑,眼神中饱含仍属于年轻人独有的对爱情的热情,点点头说是。我看见你的发丝摇曳,被阳光渲染得镀金。


火焰噼里啪啦地作响,她在火堆旁烤着棉花糖。第一次动手的经历让她并不能把持好火候,棉花糖不是化了糖水掉进火堆深处为它们助势,就是被火焰烤成一块往下掉着渣滓的黑炭。我看着她串起一个又一个的棉花糖,棉花糖的包装袋越来越空,我默不作声地冲她笑。她也对我笑,那个时候她的最后一块棉花糖又被火焰吞噬。

是大海的呜鸣声。海浪卷走一片一片的细沙,卷走无数个属于浅海的生命。太阳从让人睁不开眼的耀眼白光变成一轮血红,逐渐从海天交接的尽头缓缓落幕。我趁最后一点阳光还没消失的那一刻吻了她的手,她涂了正红的指甲在我的眼前乱晃,像极了留下尾巴的夕阳。她反抓起我的手,向着还没完全落下的太阳跑去。我的双脚踏进冰凉的海水,脚下是凹凸不平的石子与沙子铺成的路。海水逐渐淹没我的膝盖我的大腿,衣服上有海盐的味道。

是大海的呜鸣声。

我的眼在海水中是模糊的,我看不清她的手她脸上的笑容,只能感受到她手上的力度越来越大,大到仿佛我就要因此而消失。我们不知游了多远,夕阳的最后一抹余晖已经消失,大海只剩一片沉寂与黑暗。我彻彻底底看不见她了。她忽然放开我的手,抱住我的脖颈,吻上了我冰冷的唇。

是大海的味道,海水灌进我们二人的口腔,呛得我说不出话。我在模模糊糊中看见含氧的气泡从我们中间快速地上升,没逃多远就破灭在这海洋深处。我感受不到她的唇有多柔软,我的意识似乎已经堕向深渊,连她的一毫影子都抓不着。

她放开我了,我本能地想拉着她向上游,伸手却摸不到她的衣角。我回头看去,她只剩下凝结成断断续续的血珠,白色的,像棉花糖一样,融在海水里。

我从没觉得海水如火焰般滚烫。


再睁开眼时已是满目星空,闪闪亮亮的。

我在暖烘烘的火堆旁睡着了,身上的衣服是干燥的,没有一丝大海的气味。我舔了舔干燥的唇,尝到了咸味,是海盐的味道。

我向火堆浇水,熄灭了这漫长黑夜中的最后一簇明亮。我徒手翻着那堆黑炭,零星的残余火光在我的皮肤上留下了如星星一般的红色印记,在它将要布满我的双手的那一刻时,我在火堆中终于找到了最后一块未被吞没的棉花糖。


-END

 
评论
热度(2)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