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个人八日总结归档+杂谈

这种种幻景的显现,

不过是梦中的妄念,

这一段无聊的情节,

真同诞梦一样无力。

先生们,请不要见笑!

倘蒙原宥,定当补报。

再会了!肯赏个脸子的话。

就请拍两下手,多谢多谢!

                    ——《仲夏夜之梦》第五幕第一场

 @五月雨的心脏 

Day 1 《砂之塾》

Day 2 《曙光初末》

Day 3 《穷亲戚》

Day 4 《枯梦》

Day 5 《沿着魔鬼河跳舞吧》

Day 6 《月面游行》

Day 7 《时忘人》

Day 8 《归来》


(以上为纯文章版本。在个人博客里的转载版本底下附有每篇的人物剧情解析以及创作感想。有兴趣可以戳主页看。)


完结杂感

七月末的时候突发奇想组织了这么一个活动,总共连我八个人,每人出了一个题。我八月上课比较忙,两天一个周期,结果到Day4就只有我一个人在坚持写了,哭哭哦。这个博客就到这里吧,希望以后能够组织更好的活动。

八也不错,躺倒了就是∞。从Day4开始,我尝试将每篇与前四天的主题对应,组成姐妹篇。

砂塾与魔鬼河是都以地名为题,描述一个庞大的世界观(战乱之世)中渺小人物的生活。主人公只是硝烟中的惊鸿一瞥,笔墨着重在社会与时代。

曙光与月面,女主角都产生了可以被概括为“精神疾病”的心理异常。作为都市人,季初与杏奈都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迫与禁锢。曙光写到最后我真的哭了。月面是一个办公室底下恋情的故事(敲黑板),里面的对话我觉得很好。

穷亲戚与时忘人,严格来讲它们的共同点就只有“都是第一人称”。穷亲戚当真是我认为结构最好,剧情节奏最合理的。时忘人就是篇垃圾,是我15号考完数学回家写的,能好就怪了。隔夜刚好读了漱石先生的《十夜之梦》,所以引用到了。

枯梦与归来,纯狗粮,四组中唯一的HE(魔鬼河虽然也很撒狗粮,但几乎算是个happy beginning),边谈恋爱边扯哲学谈人生,也算是我个人的一种套路。虽然很喜欢,但在小说里发表议论真的太垃圾了,很厌恶这样的自己,让笔下的人物替自己说那么多大道理。

个人的喜好度:

穷>魔>归>枯>曙>月>砂>时

这15天8个周期的创作过程中,我总共起了14个正儿八经的主角名字,创设了16个人物形象。越到后来,越觉得起不出名字了,像《归来》里的易鸠和毕落就是拆自“伊壁鸠鲁”的名字,改了个谐音。而一开始的名字都是有考据和内涵的。《砂》里的学生安怀信与老师秦凤声的名字分别出自《论语》的“老者安之……”与“凤兮凤兮……”,《曙光》里的季初把初改成末就变成了“寂寞”,《枯梦》里的林曦对应林间晨雾,陈澈对应澄澈的溪流。外国名基本是瞎取的,唯一《穷亲戚》里的小AI“休·艾”(Sue·Ai),名字连读是“see you”的变音,姓氏AI不仅代表人工智能,还是日语中“会い”(相见)的罗马音。

真想搞个角色人气选举啊(什么)。我个人的话,喜欢雅痞+落魄纨绔罗沙莱,黑长直美人老师秦凤声,婊里婊气又很哲学的易鸠,可爱得令人想欺负的AI休,霸道总裁×自尊少女的澈曦组合,还有在我亲友之间莫名人气很高的帅气大姐姐季初。

有的角色真的是一念之间诞生的,能遇见你们真好呀。


好,没了!有的我特别喜欢的篇目会有后续,其他的基本就在这里完结了。

《仲夏夜之书》这个短期大工程也算是我个人的一个很大的锻炼与进步了。

这个博客我以后不会更新啦,别人还会不会上传我不确定(……)。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8篇全部看过的呢,欢迎来和我随便侃侃啊,喜欢什么聊什么,评论,请!!!(土下座)

希望大家日后继续支持 @五月雨的心脏 ,谢谢!!(靠)。



 
评论(2)
热度(4)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