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Day01.《心灵猪汤》

今日主题:ECHO×ヒビカセ -mushup-
作者: @九宴WUTAGE 

我记得过去有一阵子,相当流行一种文化,是叫“混搭”还是什么来着,最开始是时尚圈子里的事,离我们这种平头老百姓差着十万八千里远。 

后来不知怎地,许是媒体起的头,这个词一传十十传百,就变成日常用语了。

干什么都要说“大搞混搭风”“紧随混搭时尚”之类的,歌曲文学建筑食物没有一个是不能混在一起出现的。那个时候老师就说“你们少跟社会上那些追逐风潮的小青年学坏。”但是当时谁也不知道,一个小小的苗头能对现在的生活产生如此大的影响。

我开始感到不适,大概也就是那段时间。

一旦有一个名头,很多东西都能在这个下面繁衍生息,这一点你能明白吧。这棵树冠的阴影养活了太多人了,每个动物园里都有狮虎兽了。我记得以前俄罗斯有人把松狮狗染成熊猫的颜色给人拍照,现在哪用得着,兔子都能长出斑马的花色。

你想想,要弄人还不简单吗,技术很早之前就成熟了,背上长着人类耳朵软骨的老鼠也不是没见过吧。它能帮助残疾人,也能给那些有钱的疯子服务。

但是那个时候我没想这么多,无论国际上怎么着,能对我自己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呢?还不是要上学工作吗?所以那天一个同学顶着一对猫耳朵进来的时候,我快要被吓死了。

你笑吧,你就是社会上追逐风潮的那些小青年,看我这种又low又俗的老东西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多有意思啊。你们现在生活幸福,说什么都是人类平权,消除国际隔阂,地球是一家。你也不用担心生病,有什么是换个新的治不好的呢。可是我心里别扭啊,从前骂人狼心狗肺,呛你被猪油蒙了心,现在我怎么办呢,我就长着一颗从猪肚子里拿出来的心啊,那头猪有八颗心呢。

 
评论(1)
热度(3)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