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主题写作小组。

Day01.《国王鞠躬,国王杀人》

主题:ECHOヒビカセ
作者: @原壹 



咔嚓。
野四按下快门,汗水顺着指纹印入掌心的黑色机器上。


镜头里的男人正仰头喝着水红色的运动饮料,脊背上汗迹斑斑,胸前的数字在肠胃的耸动下轻轻跳跃。野四的眼中,从头顶热气腾腾的太阳一直到不远处男人依旧灼热的汗腺都弥漫着死亡的气味。
那是一种内脏萎缩、血液干涸的死。


市内地图上褶皱密布,野四用红笔在最西边的火车站台处画上一个缓慢的圈,像圈起了一味圣地,抑或是囚禁了一簇灵魂。


哐当。
这是最后一刀,男人的脏腑被迫暴露于日光之下,好像所有秘密都被一一看光。野四用手指抵住胸前口袋里的物体,缓慢上移,一直到透明的晶体露出来,他低下头去,用嘴唇轻轻衔住这串手链,仿佛在献一个虔诚的吻。


他取出男人停止跳动的心脏,用早已鲜红的刀刃打开了粘腻的心房。将手链塞入其中,用提前准备好的细绳裹粽子一般包扎得一丝不漏。他捧起手心的柔软的器官,对着渐渐坠落的夕阳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一个无声的封印仪式,没有任何生机,野四的刘海被轻轻吹动,如同微小的河流。


又是一年春末,城市西面的边缘。
是她的祭日,照例献出手中新鲜的祭品。这是第三颗被绑起的心脏。
像之前一样,野四以此纪念她,尽管他认为这还远远不够。


野四眺望着斑驳的列车驶向远方,无论是手里还是心间的刀具,都随着渐渐模糊的车尾被藏匿于悠远的他国。


他拒绝倾听任何解释,无法原谅每一个目击者。他们就该陪葬,他无法释怀这个日子,也永远无法放过曾经静默的自己。他献出的每一颗心脏,都是在为自己请罪。


他曾目睹了整个犯罪现场,包括女孩被杀害时掉落的那串水晶。他无法将自己从中剥离,尽管共犯众多,他却是距离最近的一个,他被逼着清理所有痕迹,用力抹去的血迹在那一天永远弥漫在他的眼球里。
从此,看见的一切都血腥。


明明睁着眼睛看见了灾难的始末、目睹了始作俑者在光鲜泛滥的皮囊下擦拭污浊的整个过程,依旧弯腰奉上纸质的温柔乡,给虚假的光明献祭。
这才是暴力。



Fin
灵感句:Please can I be colorful and free.

 
评论
热度(2)
© 仲夏夜之书 | Powered by LOFTER